close
從事服務業,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到底是因為我年紀大了,還是業者的客服出了問題?
一件小事,也讓我真的動怒到跑去客訴!

話說,前幾天和老爸去台中大坑吃美食,
我覺得這是個難得的經驗,每一刻都值得好好紀念,
從夕陽美景到晚風徐徐,伴著台中市夜景大啖美食,
我用相機紀錄了一切,沒想到回家要傳到電腦時,
記憶卡居然故障,要我「重新格式化」,
這一格式化,我的照片不就泡湯了?
我當然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第一時間想要搶救那珍貴的鏡頭,
我認定一定救得回來,於是在高雄的「光華商場」:建國路上,
我一家一家去拜訪,看看有沒有店家願意救我的資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陳冠希事件,我拜訪的每一家店都不願意幫我處理。
我心想:現在不是經濟不景氣?這種那麼好賺的錢也不賺是怎樣?
反正是記憶卡壞掉,我找卡片的直營門市,他們總該要幫我處理吧?

於是我來到了Apacer的專賣店,詢問有沒有辦法幫我救資料,
小姐是回我:高雄沒有維修部,他們收件後也是要送回台北維修。
我心想:這麼麻煩,救這資料不是很快嗎?
於是我不信邪,我相信只要付錢,應該會有人可以馬上幫我處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覺得這照片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在建國路上來回走了幾趟,還是沒遇到願意幫忙的店家,
(也可能我真的不熟悉,沒有找到對的店家也不一定)
我心想:那不如還是請他們幫我送件,我回台北再取貨好了~

於是我再次回去Apacer,請小姐幫我送件,我到台北再去取件,
小姐先是告訴我:我得問問看台北那邊,不過我們周三周四才會送件,
(其實我覺得有點煩了,是要收還是不收?)
另一個小姐又火上加油說:你要不要直接寄去台北就好了?
然後某位小姐又插了一句話:他從台北下來的,明天要回台北了。
然後回是冒出一句話:那要不要你回台北之後直接送去台北總公司?

我有站在這兩位臨櫃小姐的立場去想,
他們這麼做是因為覺得我很趕時間,與其他們送,不如我回台北親送可能比較快。
但是我當下只感受到:
我大老遠從鳳山來到建國路上找你們來幫我解決問題,
你們不但沒幫我解決問題,還要我回台北之後再處理一次這樣的問題,
這種做法,實在是很不替消費者的便利著想!
我都已經第二次到門市了,就是想:來都來了,就請Apacer一次解決就好了,
我不想上台北還要經歷一次找店家,不然就是又要去郵局寄這玩意兒,
萬一寄丟了還是運送途中出了什麼閃失,
這珍貴的記憶是無法賠錢了事的!
結果兩位小姐最後你一句我一句,把問題推回給我自己處理,
是沒錯,我如果當下說我就是要寄,他們當然也是會寄,
但是這種應對和處理方式很讓人惱怒!

這讓我回想到我上次理光相機的鏡頭壞掉時,
因為自己笨,特地跑一趟台北博愛路當初購買的店家請他幫忙,
當時的先生也是跟我說:我是可以幫你送件,但時間會晚一些,
因為理光有自己的宅配售後服務,保固內免費收送維修品。
雖然當下我白跑一趟很幹,
但是理光就是有到府收送的維修服務,超級貼心。
至少人家有為消費者想到這一點。
東西壞了,還要消費者找據點找半天,還要消費者自己負擔郵寄的風險。
就算這些是現今社會的常態,那客服端呢?
客服端不能好好處理嗎?那只是一個「奇檬子」的問題,
我大老遠特地跑來,登門兩次,收到最後的訊息是:你用郵寄的吧!
我真的不敢領教。

客訴過後,先生很快地回我電話說,我可以回去那家店,他們願意幫我送件,
這意味著:我得再回去第三遍!
這就是客服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