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再不快樂,也要勇敢、tough的活下去」,這無關陳幸妤投書事件或是扁案紛擾,
當幸妤姊姊寫下這句話時,身陷情緒漩渦的我,
無異是打一劑強心針。

周五,全球股市才經歷可怕的大崩盤,
美股、毆股、亞股,無不挫著等,
周末上午十一點,鼎泰豐門口早就大排長龍,
白人、日本人、拉丁人,心甘情願頂著陽光只為大啖美食。
12月4日Kylie Minogue台北中山足球場演唱會門票,
看台就要1500、2500,搖滾區要價3000、4500、6000,
想想12年前,我「受邀」去看Whitney Huston台北演唱會,
當時搖滾區票價也是4500元。
「原來本來就這麼貴!」

吃著和風燻雞沙拉,喝一口熱巧克力,
坐在隔壁不到一公尺距離的一對情侶在聊天,
男生正聊著今天凌晨美股是如何坐雲霄飛車,高低震盪多精采,
女生聊著今天一早爬起床看《慾望城市》DVD,
最後聊到共同的話題:美國職棒(這一段他們聊最久),
雙方大肆談論著一些很rough的看法,
「But, so what ?」我心想,大家又不是生來當球評的,開心就好。

當我戴上耳機,聽著自己的混音自high,
背著我的「小黑」,走在東區熱鬧在人群中,
當陽光灑在我身上,我站在路口等紅綠燈的剎那,
不經意閉上眼,徐徐吸一口氣(雖然不那麼新鮮),
那一刻,似乎沒那麼不快樂!

梗在心中困擾的問題,雖然仍沒有頭緒,
「 日子再不快樂,也要勇敢、tough的活下去」
為了這句適時出現的話,我願意感謝陳幸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