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第一個夢想…應該就是當老師吧~~
在二十多年前體罰才是王道的校園生態中…
當學生的…都希望自己長大能當老師…
擁有呼風喚雨般至高無上的權力…可以用成績操控學生的命運…
講台成了凌遲學生的審判台…
台下的人學習如何去排擠壞學生…
站在台上的…注定了當一輩子的壞孩子…

從小就觀察這「舞台」上的人情冷暖…
是看戲的人…也是這種教育體制下的受害者…
也讓我對「老師」…有著相當嚴苛的標準…尤其是小學老師…

中學時期…家人希望我能當個醫生…因為當時醫生很紅…
而且爸媽希望老了之後看病可以不用錢…
老爸又希望我能當個老師或是公務員…他覺得那是長期飯票…
老姐覺得讀法律或是會計不錯…未來很有前景…又多金…
他們一致反對我們玩電動…玩電腦…
他們認為花太多心思在電動和電腦上會影響課業發展…

回過頭來想一想…也不過是十來年的事罷了…
醫生不再那麼好賺了…流浪教師滿街跑…銀行不再是鐵飯碗…
倒是大家愛打電動…玩電腦…台灣最熱門的卻成了科技產業…
這在十幾年前…是我們所始料未及的…

現在想想…當初為什麼最後選擇的是媒體業??
小時候聽羅小雲的《知音時間》長大…
漏看一集《一代女皇》在電視前哭鬧被老爸痛罵…
和青梅竹馬玩《楚留香傳奇》時愛編劇…
買了一大堆盜版流行歌還會自己當評審選出第一名…

起初只覺得自己愛聽別人說故事…愛和別人分享…做作地和自己對話…
如果說…媒體是走在時代的潮流…
那麼…至少我可以不必像我爸媽一樣…只會順著潮流當個follower…
我渴望自己真能洞燭機先…能找到一絲絲生存的縫隙…
也許…找尋那「縫隙」…就是我的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