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是這樣..
人只要有些改變..文字變嚼之無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以前談戀愛的時候..平常都在幹嘛呀??」
走在台藝大的爬坡路段..正慢慢放空的我..倒被這問題問倒了~~~

回想起我的大學生活..
當年「小華」只要下課..就在淡水附近的餐廳打工..
他習慣了父母只出學費..生活費他自己賺..
每每做打烊班..都要忙到半夜十二點左右..
要是遇上了周五周六..都要忙到凌晨一點多..
想當年的「當年」..靠著捷運淡水線試通車..讓我倆搭上線..
那時的捷運還沒營業到十二點..
我在陽明山上忙完我的事..約莫十一點左右騎著我的小黑..
從仰德大道→中正路→文林路→文林北路→承德路→大度路→通往淡水捷運站
我坐在淡水捷運站前的吉野家..等小華下班會合..也許會吃吉野家當消夜..
也許繞到淡江附近..買他最愛的香雞排或是鹽酥雞及滷味..
回到他家充滿飛蟑螂的豪宅裡..關在他的小房間內..
一邊嗑消夜..一邊看娛樂百分百..(我那時才喜歡ASOS)
或是看緯來日本台..JET TV..國興衛視..
睡前則是和他一起分享堆滿整面牆的日文CD..
隔天睡到中午..他奶奶叫我們起床吃午飯..(奶奶的醬油炒飯是我們的最愛)
下午..咱們一起搭捷運或是「新店-淡海」公車到西門町..
他逛著佳佳唱片行..九五唱片..還有當時好樂迪開的唱片行叫ABCD吧..
西門町是他的回憶..因為是他高中以來最熟悉的地方..
我進入了他回憶裡最熟悉的地方找尋關於他的蛛絲馬跡..
複寫在我的回憶裡..
也許年代有些久遠..當時兩小無猜的甜蜜生活..只剩下沾醬般的美味..

至於「哈弟」不過是兩年多前的事..
曾經是下班後和同事吃完晚飯..回到家..他便飛奔來我家..
休假只要他開車..便離開台中市..到處遊山玩水..探索鄉間小路..
南投..埔里..竹山..鹿谷..集集..清境..日月潭..
彰化..鹿港..員林.. 苗栗..泰安..勝興..
清水..高美濕地..大甲..東勢..新社..石岡..谷關..達觀部落..
留下許多足跡與回憶..

也許才剛爬完坡..下山時的一陣放空..
在面對問題時..一時想不到什麼該用什麼來包裝「兩人世界」
當下突然覺得:原來談戀愛這麼無聊呀?
「和不同的人..即便走過一樣的地方..感覺也會不一樣..」


這下子..我期待著你帶我去你走過的地方..
「進入你的回憶裡找尋熟悉的你..複寫在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