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電影《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上映..
我這個沒文化的人..沒辦法一屁股坐在戲院看三小時的電影..
當時黃鶯鶯再出江湖..發行了《我們啊!我們》專輯..

那時據說是一張女性意識的專輯..畢竟專輯名稱就叫做:
Woman啊!Woman..
同張專輯也收錄了和創作人陳小霞以「女女雙聲帶」對唱《明瞭》
歌詞裡寫著:女人的心..女人最明瞭..
在女同志圈內廣受歡迎..
而我卻注意這張專輯裡打著《英倫情人》的電影中文版主題曲:《酸甜》

作詞:彭學斌 作曲:Di G.Carella 編曲:瀧澤淑行

黎明之前 戴上了自由與期盼的項鍊 等著起飛
地上人間 來來往往陌生又熟悉的臉
反覆著親切 反覆著疲倦
故事總在上升墜落之間 慢慢沉澱

青春 亮得刺眼 模糊了虛幻真實的視線
歲月 換得一些 失去一些

我的名字 穿越了整個世界 經歷過一次次華麗的冒險
因為平凡所以羨慕著永遠 等待是體驗
生命是刻上了記憶的唱片 裝飾著孤單與溫暖的音樂
有一天滄海化成紀念 我會含著微笑的淚
酸甜 酸與甜

對我而言 心是寄放一場感情的店 有的長住 有的匆匆一瞥
你用一生的時間來眷戀 我很感謝

青春 亮得刺眼 模糊了虛幻真實的視線
歲月 換得一些 失去一些

我的名字 穿越了整個世界 經歷過一次次華麗的冒險
因為平凡所以羨慕著永遠 等待是體驗
生命是刻上了記憶的唱片 裝飾著孤單與溫暖的音樂
有一天滄海化成紀念 我會含著微笑的淚
酸甜 酸與甜

也許當時沉醉在愛戀裡的我..這歌咀嚼起來特別有味兒..
現在的我..偶而在夜深人靜的寂寞的下班返家路上哼唱著..
那股「酸甜」猶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