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階段..形塑現在的我..
我試圖在兒時回憶中..找尋未來的線索..

我老媽說..我小時候很好強..
差不多也是兩三歲時(當然是我老媽還有鄰居媽媽轉述)
和同年齡的鄰居玩伴吵架..因為當時我很兇..對方跟媽媽告狀..
我媽和鄰居媽媽前來”調解”我們倆人的事..
最後鄰居媽媽撂下一句:「要吵架是吧!你們倆去大馬路上打一架算了!」
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個健步衝到大馬路上打算和對方「定孤技」..
鄰居媽媽和我老母見狀是好氣又好笑..

現在想想..我當時哪來這麼狂妄的「氣勢」呀!

小學四五年級左右吧..因為上下學都要排「路隊」集體行動..
當時和一個調皮搗蛋的鄰居一起放學回家..
一路上就玩猜拳..輸的人要幫對方背書包..
有一次對方猜輸..硬是說我慢出..於是把書包丟給我..
因為他賴皮..我閃開..他的書包就掉在地上..
他要我背..我不背..他也不打算把書包拿回來..我也不理他..
書包就一直躺在那裡..直到我到家..很孬的我極速跑回原處..
書包當然是不見啦..等我一回到家時..對方家長就找上門啦~~~
我當下知道我闖禍了..但我很清楚自己是被欺負..蒙受不白之冤
我只有自己哭..爸媽問我發生什麼事..我當時也沒說什麼..
反正百口莫辯..就是我的錯..

小學導師其實是個很雞巴的女老師..
私下在家開補習班收學生..考題就是補習班考的題目..
當時我就很清楚老師在玩什麼把戲..
我有補習的時候..操行可以拿到九十幾分..
沒補習的時候..操行只有八十幾..
我爸媽當初覺得小朋友沒什麼課業壓力..不需要補習..
但我卻一直吵著要補習..為了分數..為了不被同學排擠..

上了國一..成績一直在班上前三名..
國二能力分班後..成績持平..考高中時以黑馬之姿吊車尾..上了第一志願..
當時我很戰戰兢兢..果不其然..從此過著「吊車尾」的中學生涯..
我當時好失望..好難過..也很脆弱..全家人都在關心我的情緒..
不斷地去補習..硬逼自己K書..段考完畢後..就是一副自甘墮落的樣子..
我老爸第一次對我發飆就是那一次:
「你看看你自己是什麼樣子,一點小事就自暴自棄,怎麼會成功!」
故作振定的我充耳不聞..噙著淚水..
當時老母罹憂鬱症..兩個姐姐相繼到外地念書..自己也面臨感情的十字路口
當時就覺得我的家快要破碎了~~
現在想想..老爸當時真的很堅強..

人生真的有貴人..讓我在高二高三時..重新找到自己..
以前總習慣從別人的眼裡來定義自己..
從來沒問過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不要什麼?
以前總是希望自己能當父親眼中的乖寶寶..他覺得什麼最好..我要做最好的..
高中三年一直在覺得自己是「最爛的」情緒下蛻變..
當你把自己當垃圾時..似乎什麼事都看來無所謂..
也許我就在這樣的無所謂當中..在垃圾堆裡..找到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hei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